WFU

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一點一滴改善身體環境





「不需要一開始設定多麼遠大的目標,而是每一天,持續著全力以赴的決心,會帶你看到自己的轉變。」— 張鈞甯

昨天趁著工作空檔去拜訪了我的法文老師 同時也是我的*CVI個案。(*CVI, Chronic venous insufficiency 慢性靜脈功能缺失)

老師前陣子做了一個大手術,八十多歲高齡、重度脊椎側彎變形又嚴重雙下肢淋巴水腫的她,擔心著術後恢復問題。

由於老師在長期的淋巴水腫治療維護之下,水腫問題已趨近中度且穩定,醫師也很明確表示若水腫沒有控制好,是不可能動刀的。

最後,經過醫師手術評估與我的術前水腫評估,大家認為可以動手術沒有問題,但恢復期要拉長。老師也很認真的表示她會配合所有後續復健治療。

-

手術很成功,沒有感染,沒有沾黏,沒有我們所擔心的後遺症。

老師的術後居家物理治療師也幫老師建立了很好的恢復基礎,昨天是老師術後兩個月,我去拜訪她的時候只有調整了她的上身姿勢和一點不太好的步態習慣。

真的很感謝老師的居家物理治療師用心帶領,讓高齡的她能順利進入下一個復健階段。

水腫的問題如預期的變嚴重了,但沒有我預期的嚴重,這的確很令人感到欣慰,代表老師的身體環境與循環功能有提升,或許也可以看成我們以「改善身體環境」為終極目標的消腫治療計畫,是真真實實的在發生著。

老師很高興我給她的狀態打了很高的分數😁

我們開心的一起吃了老師手作的法國家常蛋糕,除了約定一個月後等骨科醫師點頭,要繼續水腫治療,還約定了我一定要跟老師學學怎麼烤出這麼好吃的法國蛋糕!☺️❤️

每天進步一點點,一段時間,回首將發現自己進步到連自己驚訝~

孟婷 於2021.03.14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