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手護®摸摸頭預防醫學物理治療專案內容說明





現代人的快節奏和高壓力生活方式,常不自覺讓身體累積許多無形負擔。長時間下來,這些無形負擔往往逐漸衍伸出許多心理和身體方面有形的負擔。

睡不著、淺眠,睡著了腦袋好像也一直在轉,完全沒有休息的感覺。
全身都很酸痛,但沒有特定的痛點,痛常跑來跑去的。
常頭暈耳鳴覺得累,真的只是因為壓力太大了嗎? 

沒來由的疼痛和疲倦無法在理學檢查上找到原因,但又確實影響生活與生命品質。不停懷疑自己是不是想太多?焦慮、無助的感覺伴隨而生,讓心情更加低落。日復一日,身體狀況進入了一個彷彿沒有破口的惡性循環。  


為什麼會有這些症狀? 


長期承受壓力容易導致焦慮、抑鬱、不安等心理健康問題。更容易出現全身慢性疲勞、疼痛、睡眠障礙、呼吸短淺等身體健康問題,甚至影響腸胃功能,出現便秘、拉肚子的狀況。 

這些病症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自律神經調控異常的結果。 

自律神經包括了交感和副交感,它們分別扮演著身體各系統油門和剎車的角色。交感神經通常會在緊急狀況時讓身體處於警醒狀態,讓血壓增加、心跳變快以達到隨時應付突發狀況。當我們度過了緊急狀態時,交感神經逐漸被抑制,而副交感神經則會相對活躍來幫助身體放鬆達到休息的效果。 

自律神經系統不受大腦的控制,就能掌握著身體機能的運作和協調。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因此當自律神經系統的交替轉換出現障礙時,表現出來的症狀也是因人而異。  

若一直處於高度警醒的交感狀態,則可能會出心跳加快、早上睡醒仍是咬緊牙關、頭痛便祕的情形時常發生。副交感過度活躍則反應出長期全身倦怠、疲勞睡不飽、拉肚子的症狀。交感和副交感大部分是相反作用,但也會有同時協調的功能,所以症狀是沒有絕對的,很多時候難以改善的頭痛耳鳴腦鳴暈眩也都屬這類的臨床表現。  


如何改善這些症狀? 


自律神經失調不並非一種疾病。它是一種身體失衡的表現。除了服藥控制,還可以用以下的方法來改善看看!  

  • 物理治療的介入:專業物理治療有許多特定的治療手法能夠影響交感神經、血管、呼吸、淋巴(尤其是大腦的膠淋巴系統!)、內臟筋膜、肌筋膜等內在組織,幫助身體找回平衡且穩定的狀態,由於個體症狀的表現差異性很大,每個身體需要協調和學習的方面也不相同,建議直接尋求專業協助評估與設計介入處方。 
  • 尋找正確紓解壓力的方法:找對減壓方法,放鬆練習和適度鍛鍊才能讓神經系統維持良好的轉換和平衡。
  • 限制刺激物:減少咖啡因和酒精等對交感神經的刺激與降低身體氧化物的堆積的機會。 

身體是我們在人世間的第一份財產 


當自律神經系統交替轉換出現障礙時,就是身體失衡的表現!長期忽略失衡現象或是受傷後用不正確的方式對待,都將成為日後更重大疾病的隱憂! 

但很棒的是:此時除了服藥,醞釀多年、集結手護®治療團隊精華能力的【 手護®摸摸頭預防醫學物理治療】也能替您逐漸找回、打造健康平衡! 

從全身性評估開始,介入手護®獨特的治療手法來降低交感神經活性、強化大腦淋巴與體液流動代謝、平衡腦壓眼壓筋膜壓力,進而提升睡眠品質、拉高免疫系統的戰力!

專業治療師利用提升您的內在調控能力協助您自身逐漸找回平衡及穩定,再搭配個人化的呼吸引導訓練與肌群活化,重新教育大腦神經系統更能達到高效率、長效能的成果!


歡迎有下列診斷的您來手護®摸摸頭吧! 


  • 交感神經過度亢奮或異常低落(泛稱:自律神經失調)
  • 睡眠障礙 
  • 慢性疲勞 
  • 非感染性耳鳴腦鳴 
  • 纖維肌痛症  
  • 梅尼爾氏症 
  • 三叉神經痛 
  • 腦傷後頭部脹痛暈眩 
  • 新冠肺炎後遺症 
  • 長期便秘或拉肚子 

手護個案回饋


Akiko,61歲女性,主訴更年期後嚴重腦鳴及下肢中度水腫,有梅尼爾氏症及二尖瓣脫垂之診斷。

「剛開始治療的時候腦鳴的位置會跑來跑去,甚至治療完當天晚上會叫得特別大聲!但隔天開始聲音就日漸減小,不再影響生活與心情。治療前有跟朋友一起包班每週上一次運動課,開始正式治療後,因為詠晶治療師有特別針對我的呼吸模式做分析跟訓練,我在家也會持續練習,現在上運動課更可以感覺我的呼吸更順暢、出力的方式也更正確了!我的更年期症狀算是嚴重影響生活與身體健康的程度,看過很多科也吃過很多藥,我很開心能夠有專業治療師用醫學的角度替我釐清身體問題,讓身體越來越回歸正軌,漸漸減少藥物的使用,對自己的身體也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能自在健康慢老!」

=

JR大哥,64歲男性,主訴五年前因車禍腦傷後記憶力衰退與臉部晨間水腫。

「神經內科的醫師說我的腦傷其實恢復得很好,但還是會比一般人更容易產生大腦退化問題。老實說我一開始不以為意啊,老就老了不都這樣?但這一兩年發現原先對數字敏銳、記性很好的自己開始出現健忘、反覆找東西的現象,哇~我狂做數獨也沒有太大的幫助。在女兒的堅持下接受了針對大腦、頸部跟筋膜的物理治療,幾次治療後,則欣治療師不但排除了我一直覺得卡住的頸椎,更解開了我因為登山受傷的髖關節!大腦的淋巴引流跟頭頸部筋膜鬆解讓我的腦霧感降低很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腦部放鬆了,人的思想也更開闊了,對於許多新事物更能吸收跟理解!很謝謝治療師讓我實在的體會到專業物理治療的健康醫療價值!值得!」

=

C姐,53歲女性,主訴撞傷頭後加上壓力大出現嚴重頭痛頭暈,有梅尼爾氏症之診斷。

「本身就是很認同預防醫學的概念,加上有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可以幫助我,當然趁問題還小要趕快解決,不然要拖到什麼時候?治療後頭不痛不暈,人輕鬆、心情非常好!讓我比較意外的是,依橙治療師幫我找到了好幾個點,並不是我感覺痛的地方,但卻有深深的壓痛感!天哪,我的身體還有什麼問題是我不知道的?既然發現了,當然就是交給治療師解決掉他們啦!我覺得更棒的是,配合依橙治療師疼痛照護瑜伽的練習,讓我更有身體的自覺力。以往對身體感覺都鈍鈍的,但這就容易累積問題而不自知!我認為預防醫學最重要的是找對專業請專業協助並提升自己對身體的覺察力!」


察覺到身體的求救訊號,就是愛自己的第一步! 


【 手護®摸摸頭預防醫學物理治療】存在最重要的意義,就是用專業物理治療協助每個想要被好好照顧的朋友!讓個人化醫療為您解讀身體最根本的健康需求!


手護健康用心守護


線上約診
治療專長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