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職涯輔導 - GYROKINESIS®️於身體動作教學啟發分享





我很少為了講課失眠,但這次的邀課卻讓我困擾了好久,越到接近日期越感覺頭痛失眠。


主要是因為講課對象是一群從小練舞到大的大四舞蹈系學生,系導師顏鳳曦老師邀請我能夠根據我自身的經驗和專業角度,與學生對話、開啟學生畢業後更開闊的職涯之路。

由於我自己是深深體會老師一句不經意的話,真會影響學生一輩子的那個人。實在不想誤人子弟~當老師的壓力真的好大好大!

左思右想、沙盤推演、課程設計、動作規劃...自從答應講課以來,各種計畫在我的腦海跟筆記本中出現又刪除。

「既然是舞蹈系學生,那就帶他們做GK Level 2 Beginner吧!那個難度很適合他們,也是最經典的Yoga for Dancer!」

「我要設計難一點的動作模組,讓他們感受GK的挑戰!」

在上課前一天,我訂下了我要教的序列,一套很難的序列,決心給學生們一場震撼教育!(什麼妄想)

-

就在我要入睡的前一秒,我徹徹底底改變心意...

「不對!我不是要教他們GK,我只要讓他們知道有這個運動訓練方式就好。最重要的應該是開啟他們對於身體動作教學的感受和體驗吧!這也才是我一直以來的體認和經驗呀!」

於是,我馬上忘記我原本要教什麼...一心只想讓學生感受什麼是身體動作教學。


我要丟什麼問題給他們?

我要引導他們思考什麼?

我要如何安排課程,才能讓他們更有實際體驗與啟發?



我是「思考學習」教學法的信徒,我相信經由大腦思考過的事物,才能夠內化成自己的人生經驗,而這些經驗可能會在某一個時刻出現,成為人生一個很重要的轉戾點。

於是,我們今天一起體驗了什麼是GYROKINESIS®️,一起認識了GK動作訓練的部份精髓,一起給予了第一次充滿嘗試的身體動作教學,一起探索自己的身與心。

希望孩子們的未來,能因此出現不同的小小火花,逐漸點亮美好的人生職涯旅程。

孟婷
2021.05.05
於 回高雄的區間車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