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

🌍2022世界淋巴水腫日World Lymphedema Day - 手護小學堂淋巴水腫主題系列影集🌍





「3/6世界淋巴水腫日」是LE&RN集眾人多年之力向美國參議院及各國政府請願,嚴正要求認定「淋巴水腫和淋巴相關疾病」是需要優先重視、尋找更進階治療方法的慢性病。 

因此2016年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將3月6日定為世界淋巴水腫日,世界各國淋巴水腫相關單位無不歡慶振奮! 


今年手護物理治療健康中心要為大家帶來一整年滿滿的淋巴水腫相關醫療及自我照護資訊!
 
來杯咖啡,打開我們的YT頻道,一起用正確的知識打擊淋巴水腫、手護自己的健康吧!💪👊 

🔸Ep.0淋巴系統簡介 
📹YT高畫質影片(約17分鐘,也可以當podcast聽喔!):https://youtu.be/V0euAALa4r8 

🔸Ep.1認識淋巴水腫-成因、種類與分期 
📹YT高畫質影片(約23分鐘,也可以當podcast聽喔!):https://youtu.be/Z0P8s-ZNQ0s 

🔸Ep.2認識淋巴水腫:預防、治療與自我照護 
📹YT高畫質影片(約38分鐘,也可以當podcast聽喔!):https://youtu.be/wftGCegcrfc 

🔸Ep.3淋巴水腫黃金標準治療:整合性消腫治療(+簡介手護全方位消腫治療LCPCDT)
📹YT高畫質影片(約18分鐘,也可以當podcast聽喔!): https://youtu.be/VzZNKHCUkVo

  • 整合性消腫治療六大面向-1:徒手淋巴引流(臨床原理介紹、禁忌症、輔助手法)
  • 整合性消腫治療六大面向-2:壓力治療(選擇、使用技巧)
  • 整合性消腫治療六大面向-3:消腫運動(原則、呼吸協助、實作) 
  • 整合性消腫治療六大面向-4:皮膚護理(重要性、原則、注意事項)
  • 整合性消腫治療六大面向-5:水份及營養控制(肥胖問題、飲食原則、食譜)
  • 整合性消腫治療六大面向-6:情緒釋壓與心理支持(交感神經支配、內在因子、氣候、身心互相影響)
  • 手護健康故事分享-影片訪談/文字稿

🙌手護健康,用心守護!Lymph Care, W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