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新思惟國際《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課後心得





讓人欲罷不能的後座力


坐在回高雄的高鐵車廂中,不同於平常戴起耳機聽音樂發呆的模式,我打開筆電,繼續修改著在課堂中製作出的個人網誌內容、排版跟美編。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半,我邊翻上課講義,邊盡可能發揮創意做了好幾個不同的版本,邊試著忽略隔壁中年商務客因為好奇而一直靠過來偷看螢幕的微妙動作(希望他會因為好奇而搜尋我的網誌來逛逛,哈)



學習本身就是一種投資,投資自己的課絕對不能放過


時間回到三個月前,當時我剛結束一張國際證照為期六天的前置訓練。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滑著自己的粉絲專頁,心裡惆悵著實在沒時間寫文章,寫作靈感總卡在一個找不出原因的瓶頸過不去,難道粉絲專頁只能玩玩而已嗎?

臉書滑著滑著,出現了一個課程:新思惟國際-《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誒~記得我的只會推坑表姐周依琳醫師曾經提過,她覺得我既然一直在投資自己,應該去報名新思惟的課程,說不定很有幫助。但當我問她會有什麼幫助時她也說不出來,直說這要自己去上課才知道,很難用嘴巴說的!姐,先別說這個了,妳聽過安麗嗎?

『登愣。』
過沒幾秒,我的摯友兼推坑幫兇鄭芳欣小姐丟了一個連結給我:
『誒,我覺得妳要去上這堂課。』

一看,拜託,我剛才因為學費三萬塊而秒關的網頁,妳幹嘛又丟了一個一模一樣的給我啊?會讀心術的鄭小姐此時又說:
『哎呀,眼睛一閉,卡刷下去就可以去睡覺啦!』
算了,反正她上完新思惟的簡報工作坊回來也只會神神秘秘,一直強調要親自上過課才能體會精髓。

有了兩個我最信任的女人推坑,於是眼睛一閉,卡一刷,就等著帳單跟六月三號的來臨。


No more妄念,no more 小劇場!新思惟清楚呈現網路世代的定義


想不到從課前準備開始,就一直有為這堂課暖身的感覺。

期間我不斷的試著修改、調整作業,希望自己的東西至少能登上大雅之堂,但最後還是輕易的對比出課前與課後的思維與成品差異!哎呀,果真是妄念。

在校長與我從小看他文章長大的小志志幽默卻又一針見問題核心的課堂中,我省視了許多這幾個月來在經營粉絲專頁上的盲點,跟撰寫文章的深度及穿透力。

更感謝講師們毫不私藏的分享了許多我從沒注意也根本想不到吧的細節和方法!終於可以不用再演小劇場了!

   

做好個人品牌經營,是掌握人生的第一步


既然要經營個人品牌,就一定要有一家創始公司。講師跟超厲害的助教群,帶領我們在課堂上一步一步跟著詳細的指導,除掉以往的錯誤觀念,增加許多新想法,做出了一個非。常。完。整。的網站架構。

我一直認為創立一個blog很重要,因為那是自身專業的資料庫,就像IKEA總是強調收納收納再收納!有了功能完善又美觀的資料收藏庫,再藉由網路的力量,才能將自身專業放在大家面前,一覽無遺,自然能帶出更多需要你/妳的重要社群。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就算大近視都能看得比較遠



上完課,我不再認為寫寫文章放在網路上供大家閱讀是『被動(自己爽)』而已,就像校長說的:
『跟聰明人一起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只要跟對團隊、用對方法,其實寫文章、經營blog才是現在這個世代主動行銷自己專業,鞏固個人品牌最值得的投資!